台灣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疫情已造成19人確診

2021-01-31 08:53:00來源:新華網

   台灣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疫情持續擴散。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舉行記者會介紹,台灣新增4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其中3人為此前某確診護理師的同住家人,其中1人死亡;另1例確診者為此前某確診患者的就醫相關接觸者。

   至此,台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直屬桃園醫院1月12日暴發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染並擴散至社區以來,累計已造成19人確診。

   據介紹,30日確診的染疫護理師3位同住家人分別為80多歲女性、20多歲女性及80多歲男性,皆于1月18日採檢陰性後居家隔離。80多歲女性有慢性腎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衰竭等病史,1月28日出現食欲不振、倦怠、發燒等症狀,1月29日因症狀持續且有咳嗽、呼吸困難症狀,安排採檢就醫檢驗呈陽性,于29日晚死亡。另兩位家人1月29日一起安排採檢,30日確診。

   另一名本地確診者為50多歲男性,1月23日陪同其母就醫,1月26日經衛生單位通知居家隔離,迄今無症狀,因與其母同為某已確診患者就醫相關接觸者,于1月29日安排採檢,30日確診,其母檢驗結果為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稱,將強化春節防疫規定,入境民眾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後,接著在7天自主管理期間將禁止外出聚餐、聚會,建議外帶食物儘速返家食用。

   台灣當天還新增6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自印尼(1人)、捷克(1人)及巴西(4人)入境。

   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53716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49840例排除),其中909例確診。確診個案中8人死亡、823人解除隔離、78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