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十四五”新機遇 廈門台商持續增資擴産

2021-01-30 09:53:00來源:新華網

  2021是大陸“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在台商投資大陸最活躍城市之一的廈門,台商台企看好新機遇,紛紛表示將持續增資擴産,共享大陸發展紅利。

  “新的一年,公司將在大陸投資1億元人民幣,其中5000萬用於擴大廠房;另外5000萬,我們將購買自動化設備,持續推進智慧製造的更新換代。”鋼宇集團總裁李曜君談及公司發展計劃時説。

  鋼宇集團位於廈門海滄的生産基地,眼下一派繁忙景象。2020年雖受疫情影響,鋼宇集團生産的健身器械和戶外烤爐的銷售額同比仍增長70%。

  李曜君説,公司幾年來持續推動轉型升級,從代工企業成功轉型為持有多個自有品牌的企業。他認為,“十四五”期間,大陸大健康産業將加快發展,市場需求將進一步釋放,大健康與其他産業的融合發展前景廣闊。

  “今年開始,公司將更加注重健身産品與互聯網結合,打造智慧健康運動器材。”李曜君説,大陸所倡導的“雙循環”對鋼宇這樣的外銷企業是很大的機會。

  據介紹,公司線上廣告費投入將增長50%,打開産品在國內的知名度,也會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打造旗艦店,通過線上、線下的整合營銷機制,讓産品更快地走向消費者。

  李曜君透露,公司計劃在廈門翔安或漳州長泰新建工廠,擴大生産規模,滿足市場需求。

  今年1月,總投資5.4億元的建霖家居廚衛産品線擴産項目在廈門集美奠基。建霖集團總裁陳岱樺介紹,預計2022年7月投産的這一項目,將為公司發展增添新的智慧製造發展要素,助力廈門市廚衛千億産業鏈發展。

  台企建霖家居2020年在大陸上市。“我們希望透過A股市場的資本力量,繼續做強實業基礎和家居能力。”陳岱樺説,廚衛産品線擴産項目是建霖A股募集資金後第一個增資擴産項目,後續還會推動信息化研發中心、凈水項目的投入、投資。

  “因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我們更要思考如何提供綠色智慧的好産品給消費者。”陳岱樺表示,建霖家居在深耕大陸市場的同時,還將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尤其是“一帶一路”沿線市場。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説,“十四五”對廣大“登陸”發展的台商台胞而言,是理解和把握大陸未來發展方向的機會,更是一個可以積極參與的機遇。

  “大陸始終是台商台胞投資的最優地。大陸經濟持續向好、穩定增長的態勢不會改變,大陸市場前景只會越來越好。我們應順勢而為,深入佈局,和大陸共同成長。”吳家瑩説。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