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憲謀獨”是一劑精神嗎啡

2021-01-29 08:20:00來源:新華網

   台灣社會大眾當下普遍關切兩件事,一是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二是發生聚集性感染新冠疫情事件。這都是事關公共利益、民眾生命健康的大事要事。但是,島內就是有那麼一小撮人,熱衷於在政治場域跑馬圈地,民眾切身利益再重要也不在他們視線裏。最近這夥人又蠢蠢欲動,這邊廂忙著成立“台灣新憲聯合陣營”,那邊廂“修憲公投”老戲碼又要粉墨登場。

   一個以往名不見經傳的團體“綠黨”,最近很是亢奮。看名稱,這似乎應該是一個致力於生態保護的組織,網絡百科也顯示其以“保護生態環境、堅持社會正義與世界和平”為己任。但就是這樣一個聲稱“堅持社會正義與世界和平”的團體,卻對當下台灣民眾對生命健康、食品安全的擔憂充耳不聞,反倒一頭扎入修改台灣地區憲制性規定、刪除“國家統一”表述的政治議題當中攪渾水。對台灣島內諸如此類靠炒作“台獨”議題博關注、求續命之徒,我們必須再次警告,所謂“制憲”“修憲”都是極其危險的“法理台獨”動作,無論如何變造都是“台灣之毒”,會招致滅頂之災。

   回溯過往,李登輝、陳水扁當政時就著手推動各領域“去中國化”,虛構出的所謂“台灣主體意識”如同致幻劑一般,讓一代又一代台灣青年沉迷于“獨立”幻覺難以自拔。蔡英文上臺以來,又對“新台灣人意識”進行升級改造。自上世紀80年代末期以來,“制憲”“修憲”在島內“台獨”政客手上不斷“翻牌”,又因種種原因一次次被放下。民進黨當局和各種“台獨”勢力不斷搬弄“憲改”議題,欲除一中內涵而後快,這已成為他們的政治執念。但在現實當中,他們也深知一次到位制定一部所謂“台灣憲法”根本辦不到,更不敢實質性碰觸那條“高壓線”。於是人們看到,多年來“台獨”勢力各種鼓噪不絕於耳。如此這般上下其手,目的是要對台灣社會持續麻醉和洗腦。

   “涉憲謀獨”是一劑精神嗎啡。“台獨”勢力及其政客們大肆販售,就是要讓民眾産生“台灣是一個國家”的錯亂認知,以便綁架和操縱民意,變現為選票和隨之而來的鈔票。這當中,年輕人更是他們最“眼饞”的圍獵對象。蔡英文主導下,臺立法機構成立所謂“修憲委員會”,啟動所謂“修憲工程”,目標首先是下修投票權及被選舉權年齡。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合謀,目的再清楚不過,一邊用“台灣要成為正常國家”麻痹“去中國化”教育下成長的年輕一代,一邊步步推進“修法”,讓台灣年輕人成為他們的“政治提款機”。

   “涉憲謀獨”背後是一個共犯結構。從“台灣制憲基金會”拋出兩項“公投”議題,到民進黨陳亭妃等人炮製“‘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從蔡英文出席某“修憲”議題論壇時宣稱“現在是國家社會總動員時刻”,到“老台獨”辜寬敏稱蔡英文對“制憲”未否定未拒絕……這個販“獨”集團成員臺前幕後,明裏暗裏,分進合擊,異常亢奮。他們在對“台獨”深度沉迷狀態下搏命奔跑,卻將台灣百姓拖入前所未有的危險境地。

   “涉憲謀獨”是非常危險的玩法。民進黨當局自以為自我掩飾得很聰明:蔡英文宣稱在兩岸關繫上“不會冒進”;民進黨相關提案人辯稱提案“不涉統獨”;綠黨提出刪除“國家統一”表述,卻又不説清用什麼來替換……在此我們必須把話説清楚講明白:在統“獨”問題上打“擦邊球”無異於玩火,一則,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仍是台灣主流民意;二則,兩岸實力對比日益懸殊,大陸反“獨”立場堅定、利劍高懸、能力強大;三則,國際社會一中格局堅不可摧。

   包括所謂“法理台獨”在內的形形色色“台獨”陰謀,過去一再遭到挫敗,現在和將來也永無得逞的可能。民進黨當局切莫誤判形勢,操盤、支持、縱容此類滋事挑釁行徑。我們也希望更多台灣民眾尤其年輕人識破“台獨”政客的鬼魅伎倆,認清“台獨”危害,站到維護安寧富足美好生活一邊,站到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一邊,把政客們在“台獨”選項上瘋狂下注的賭桌徹底掀翻。

   台灣海峽像一面鏡子,照見兩岸關係曲折前進的過往,更映出國家必然統一的前景。時代巨流不可阻擋,“台獨”逆勢蠢動只會加速滅亡。兩岸億萬同胞對國家統一的共同心願,就是守護台海和平的民意基石,誰妄想撼動民意,誰就是自掘墳墓!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