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臺兩岸“連線”見證20對伉儷“飛越海峽的愛情”

2020-10-26 10: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5日下午,一場以“博愛之城 情係兩岸”為主題的兩岸婚姻慶典活動在南京舉行,20對兩岸伉儷參加活動。 王偉超 攝

  剪影待嫁、三梳禮、迎新婦、拜高堂……25日下午,一場以“博愛之城 情係兩岸”為主題的兩岸婚姻慶典活動在南京舉行,20對兩岸伉儷參加活動。海峽對岸,台灣的親人們也在“遙望”。台灣新北市分會場上,家屬通過直播連線感受南京會場的溫馨氛圍,進行互動。

  本次活動由南京市臺屬聯誼會、新北市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當日,江蘇省台辦主任練月琴出席活動。她表示,據不完全統計,自1987年兩岸開放探親以來,共有2300多名台胞在南京登記結婚。

  25日下午,一場以“博愛之城 情係兩岸”為主題的兩岸婚姻慶典活動在南京舉行,20對兩岸伉儷參加活動。 王偉超 攝

  “家是最小國,國是最大家。”練月琴説,“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家庭的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我們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

  當天,應邀到場的兩岸伉儷有的是新婚燕爾,正品嘗愛情的甜蜜;有的有了愛情的結晶,為人父母;有的已攜手相伴走過幾十年人生路,相濡以沫。

當日,江蘇省台辦主任練月琴出席活動。 王偉超 攝

  上海姑娘高虹剛剛開啟人生的新階段:她穿上中式禮服,在眾人的見證下,與台灣戀人劉鴻寬十指相扣,步入浪漫的集體婚禮現場。“上臺之前太激動了。”高虹難掩激動的心情。

  除了新人,攜手走過24載的兩岸“老夫老妻”陳文光、王雅芬也在現場體驗了中式婚禮,“婚姻最重要的是互相包容,積極融入對方生活。”陳文光説。

  王雅芬是江蘇人。自結婚以來,她從一開始的“從不下廚房”,到如今自學成才,成長為台灣料理好手。她笑著説,“看,這就是我的‘婚姻保鮮秘籍’。”

  練月琴表示,江蘇將進一步讓“31條措施”“26條措施”落地落細落實,為台胞在江蘇學習、工作、生活、旅遊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同日,兩岸婚姻家庭委員會(寧馨會)成立,南京市台辦主任張屹為之揭牌。 王偉超 攝

  同日,兩岸婚姻家庭委員會(寧馨會)成立,南京市台辦主任張屹為之揭牌。

  “‘寧馨’,寓意著大家和小家都凝心聚力、攜手同行。”南京市臺誼會副會長、寧馨會會長馬嵐表示,寧馨會的成立,將為寧臺家庭及其子女提供相互交流學習的平臺。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