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曆史課綱中國史大幅縮水《史記》不提、三國史被刪

2020-09-08 19:54:00來源:直通台灣
    民進黨當局為“去中國化”持續在歷史課綱上動手腳。綜合台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台灣新版初二歷史課本出爐,由於此前高中歷史“中國史變東亞史”已經惡名昭彰,人們沒料到初二課綱“魔高一丈”,夏商周不見了,數千年曆史只剩秦始皇。引發島內各界震驚與批評。
  翻開臺新版初二歷史課本,台媒稱“40歲以上的人絕對會嚇到”。新課本第1章“從商週到隋唐的國家與社會”刪到只剩短短4頁,2400年曆史僅以1600字講完,歷史人物幾乎只提到秦始皇。唐朝之前(含唐朝)2400年的歷史,傳統政治史必談的政權交替如周武王伐紂、春秋是哪五霸、戰國是哪七雄、漢末黃巾之亂、三國、魏晉南北朝等等,新課本統統沒有。史籍經典《史記》、《漢書》完全不提。台媒批評,課程簡化到“令人髮指”。
  台灣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教授吳昆財統計:商周至晚清3600年只用60頁、6個章節講述,每章正文僅1500字卻要講600年。“淩亂、不知所云、沒有時序、沒有前因後果”,吳昆財批評,只能説“破碎”是蔡英文當局中國史教育的最大特色,初二的“東亞史”比高一的“東亞史”更可怕、可惡!新北市中和中學歷史教師李金鳳表示,新課綱太過“略古”,讓各朝代的特殊性消失,學生甚至無法判斷漢朝及唐朝人民的生活有何不同。
  台灣《中國時報》表示,中國歷史源遠流長,不管是玩桌遊“三國殺”也好,看迪士尼向中國元素取經的電影《花木蘭》也罷,上山拜廟、求神問卜,連看個布袋戲,都逃不過5000年中國歷史的“如來佛掌”。新版歷史課本提供了淩亂破碎、無時序、無因果的內容,且還刪去《史記》的介紹,我們只看到“歷史教育如何被終結”的斑斑血跡。綠營恣意屠殺歷史教育、違逆學術倫理,終將被歷史本身反噬。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