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走進“台胞之鄉”浙江雞山島

2020-09-08 12: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玉台青年走進“台胞之鄉”雞山島 林文蛟 攝

  為促進浙江玉環與台灣兩地青年相互了解,進一步增強台商、台青來玉環發展意願,近日,部分在玉環的台商、台青、台生、赴臺陸生及家長走進“台胞之鄉”雞山島開展活動。據悉,雞山鄉是玉環市台胞臺屬最多的一個鄉鎮。

  在玉環雞山鄉洋嶼島彩石灘,鄉賢、臺屬助力發展的美麗鄉村正如火如荼地建設之中。台商、台青期待洋嶼島全面建成後的嶄新面貌。

參觀洋嶼島 林文蛟 攝

  在雞山鄉南山村台胞之家,玉環市台聯會雞山分會會長林文彪介紹了“同根同源情,兩岸一家親”的主題墻,詳細了解雞山鄉對臺特色工作。座談會上,雙方暢所欲言,共話兩岸同胞情,共敘兩岸一家親。

雞山鄉南山村台胞之家“同根同源情,兩岸一家親”主題墻 林文蛟 攝

  台胞黃先生表示:“目前,我正以自身的專業從事大陸鄉村工作,此次能夠深入基層考察,對我們這些台灣青年來説也是難得的鍛鍊和學習機會。”

玉台青年走進“台胞之鄉”雞山島 林文蛟 攝

  雞山島是一座極具特色的海島鄉。近年來,雞山鄉以“血緣之根”“鄉土之親”為渠道,建設兩岸根親文化園,將其打造成為玉環對臺工作的特色亮點。

玉環雞山島環島步道 林文蛟 攝

  當落日的余暉灑向雞山島,一行人漫步在環島步道,感受著水天一色的美景,台商、台青對玉環的自然風光讚賞有加,同時也表明將在玉環投資創業、工作生活的堅定決心。(完)(記者 范宇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