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台大熊貓二胎正式起名為“圓寶”

2020-08-31 08: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北市動物園30日宣佈,自8月17日起為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二胎舉辦的“幫我起好名”活動結果出爐,“圓圓”二胎命名“圓寶”。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台北市動物園介紹,“幫我起好名”活動共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共募集超1700個名字;第二階段主要針對“團仔”“圓妞”“圓寶”“柔柔”“珍珠”“麻薯”六個候選名字進行網絡票選,共吸引26105名民眾參與,“圓寶”終以8712票勝出。

  動物園方面表示,“圓寶”已出生63天,身體發育正常,預計年底可與民眾相見。

  當日,動物園還為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慶祝了16歲生日。由於“圓圓”仍處哺乳期,與“圓寶”一同留在月子中心,因此由姐姐“圓仔”和粉絲一同陪“團團”慶生。

  “團團”“圓圓”于2004年出生,2008年自大陸赴臺。台北市動物園當時考慮兩隻熊貓年紀小,未立刻安排人工授精,直到2011年才開始嘗試。“團團”“圓圓”第一胎“圓仔”于2013年誕生。(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