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各界痛批民進黨當局擴大開放美國農畜産品進口

2020-08-31 08:05:00來源:新華網

  民進黨當局日前突然宣佈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連日來,台灣各界痛批民進黨當局罔顧民眾健康福祉,昨非今是;為了政治利益,對外卑躬屈膝。

  七八年前,民進黨在野時曾發動民眾上街強力反對中國國民黨擬有條件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稱“反對罔顧民意”“誓死保衛豬農”;民進黨民意代表還霸佔立法機構阻止開會審議相關議題。

  然而,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在該議題未經審議的情況下,直接宣佈開放。在野政黨、消費者權益保護團體、産業團體等爆發強烈反對聲浪。

  中國國民黨30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選前極力反對,騙選票;選後全力開放,騙人民”。國民黨表示,堅決反對蔡英文當局未經充分溝通,就徑行宣佈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漠視農民的權益與民眾的食品安全。國民黨指出,蔡英文等諸多民進黨政治人物都曾公開反對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但如今“換了位置,也換了腦袋”,民進黨在野時,把守護民眾健康當成口號;執政後,把民眾健康當成籌碼,輕易就可以拋棄。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辦公室日前發佈新聞稿指出,民進黨在野時力阻美牛、美豬進口,執政後卻“發夾彎”開放,蔡英文為其對內欺騙民眾、對外卑躬屈膝的政策,再添一例。

  台灣政治大學經濟係教授林祖嘉投書媒體指出,民進黨當局突然這麼大幅度單方面開放美豬,不但違反其過去立場,也沒有得到美方任何的承諾,看起來配合美國政策可能是唯一的理由。

  台灣《聯合報》社論指出,當年力擋美豬美牛的民進黨政治人物和民意代表如今全然噤聲,這證明,什麼政策主張、什麼是非黑白,全部都是民進黨説了算,全然無關科學標準與民眾福祉。

  中南部一些農業縣市的養豬團體對媒體表示“震驚和憤怒”,強調開放美豬美牛罔顧民眾健康和豬農利益,反對如此粗糙和沒有溝通的政策。

  台北市、台中市、雲林縣等縣市已表態,將繼續堅持對瘦肉精“零檢出”的標準,轄區內不得銷售含瘦肉精的豬肉。(記者 吳濟海、傅雙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