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月景氣燈號持續轉向低迷趨勢

2020-08-28 08:15: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台北8月27日電(記者傅雙琪、吳濟海)台灣當局發展事務主管部門27日發佈的統計顯示,今年7月台灣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1分,儘管較上月增加2分,但維持黃藍燈,已連續5個月保持向低迷轉變的趨勢。

  據介紹,景氣對策信號亦稱景氣燈號,是以5種不同信號燈代表景氣狀況的一種指標。綠燈表示景氣穩定,紅燈表示景氣熱絡,藍燈表示景氣低迷,黃紅燈及黃藍燈兩者均為注意性燈號,宜密切觀察後續景氣是否轉向。

  景氣燈號9項構成項目中,工業生産指數由綠燈轉黃藍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由藍燈轉黃藍燈,股票指數和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黃紅燈,其餘5項維持不變。

  在景氣指標方面,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8.79,比上月下降0.1%;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102.39,較上月上升1.23%,顯示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在減弱。

  該部門表示,7月份台灣本地消費增長,帶動零售及餐飲業表現較上月改善,外貿出口表現也好轉,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恐制約經濟復蘇步伐,不利於台灣經貿發展,仍需密切關注對台灣經濟的後續影響。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