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億”原來是“0元”!蔡英文還要吹破多少“牛皮”?

2019-11-20 09:0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蔡英文每天都要挂在嘴邊吹噓的“台商回流7千億”,已被證實原來只有——“0元”!雖然很尷尬,但蔡英文應該不會放在心上,畢竟“大選”當前,就連執政者最應重視的民生福祉都可以讓位,更何況“打臉”這种經常發生在蔡身上的“小事”呢?

  蔡英文上臺3年多,台灣經濟就從來沒有停止過持續下滑的勢頭,台灣民眾的觀感也是如此。生意不好做、工資不好掙,滿大街娃娃機,洋垃圾大舉進口,民眾瘋搶衛生紙……台灣經濟不斷向下的信號明明已經這麼明顯了,蔡英文自己的感受卻永遠跟百姓的相反。

  去年時,蔡英文宣稱“台灣經濟目前處在過去20年來的最好狀態”,引發島內網友大呼“假新聞,抓去關三天”。今年8月時,蔡英文説台灣“經濟成長率破3%贏韓國”;9月時又説“從所有指標來看,台灣經濟都在‘向上走’”,引發台灣網友貼出2018年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退居第17名、2009年來最差”的新聞。

  對於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在島內看不到希望、而轉向大陸求學、就業、創業,蔡英文更是怕得很,從最初的“口頭勸阻”,到後來的威脅恐嚇,再到如今的“修法”明令禁止……綠色恐怖不斷升級,懲罰手段逐漸加碼,吹的牛皮也越來越多。畢竟選舉快要到了,畢竟民進黨當局的政績乏善可陳,畢竟人總是要面子的,於是,“台商回流7千億”便成了蔡英文每天挂在嘴邊的“牛”。

  這個“牛”始於今年1月台當局開始實施的“歡迎台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台當局“經濟部”號稱,從1月到11月15日,共有6,971億元台資申請“回臺”。至於哪些是真正從島外回來的投資?台灣“立委”曾銘宗質疑:很多老闆透露,“經濟部”邀請他們把投資項目也列入“回臺投資”,蔡當局一直營銷“台商回來投資”,但實際上是把很多台灣自然擴廠部分加了進來,是不是“灌水再灌水”?

  在11月18日台灣“立法院”的質詢環節中,面對曾銘宗的提問,台當局“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終於坦言:這6,971億元有7成以上是島內資金,目前落實的資金是“以島內資金先運用”,但“島外回來的(資金)還沒看到”。

  所以,台當局每天在發佈消息説回流資金已經有幾千億元,搞了半天是0元!這是“吹牛”,更是“欺騙”!“立委”賴士葆的一句話正中要害:蔡英文正在選舉,“需要這數字!”

  雖然台媒認為蔡英文的這波吹牛背後有美國干涉的影子,但台灣“缺電、缺水、缺地、缺才、缺工”的“五缺”問題,也就是台灣惡劣的投資環境,在蔡當局的領導下並沒有讓外界看到能夠解決的希望。原因很簡單:一是他們能力欠缺,二是他們精力欠缺。一個一心只顧著“台獨”私利的執政黨,哪還顧得上民生經濟?所以,國際上並不看好投資台灣,民進黨當局召喚大陸台商回流本身就是一個國際笑話罷了!

  更何況,民進黨錯誤的兩岸政策造成兩岸關係僵局,導致企業沒信心、民心不穩定,再加上選舉的頻繁登場,台灣的經濟措施大多是短期行為,但企業投資看重的卻是長遠效益。對比之下,大陸的投資環境越來越好,基於“兩岸一家親”的“同等待遇”措施也在不斷出臺,2018年有“31條措施”,2019年有“26條措施”。要知道,那麼多台商選擇投資大陸,就是因為他們實地考察過大陸的投資環境不止比台灣好,也比世界上大多數地方要好。所以,不尊重“事實”、也不尊重“專業”的蔡英文,到底還打算再吹多少牛?再撒多少謊?如此欺騙得來的選票,又到底還能維持多久呢?(馬蕭蕭)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