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這幾部大陸電影在台灣展映

2021-09-03 14:49:00來源:看台海微博

  9月4日至9月9日,12屆兩岸電影展—大陸電影展—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此次影展,共展出5部來自大陸的電影。

  《掬水月在手》,該片講述了“感動中國2020年度人物”葉嘉瑩的傳奇人生,由台灣導演陳傳興執導。片中有一段篇幅著重表現了葉嘉瑩在台灣時的顛沛流離和斐然成就,也有白先勇、席慕蓉等眾多台灣文化名人出鏡。該片已于2020年10月在大陸公映,並獲得第33屆金雞獎最佳紀錄片獎。

  此外,還有《又見奈良》《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侍神令》《東北虎》。其中,《東北虎》榮獲了2021年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該片目前還沒有大陸院線上映的消息,台灣觀眾有眼福提前欣賞了。

  遙相呼應,在9月2日至9月11日兩岸電影展—台灣電影展—在北京的中國電影資料館舉行。此次北京展區展映的《秋決》,是李行導演的代表作之一,1972年上映。這次展映的是2020年最新的數字修復版,也是這個修復版的首次大陸放映。《秋決》的復播,不言而喻,是為了紀念前不久往生的“兩岸電影展”創始人李行,致敬他多年來帶領著兩岸電影人往來交流,為兩岸電影合作奠下良好基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