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産業將為台企發展帶來哪些新機遇?國台辦回應

2019-12-11 14: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務院台辦經濟局副局長陳斌華今日表示,“26條措施”中包含支持台資企業參與大陸5G發展的措施,就是希望兩岸企業能夠著眼長遠,堅定信心,繼續秉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共同構建全球化的5G産業鏈,促進全球移動通信産業健康發展。

  此前,國台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0個部門,出臺了《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今日,國台辦召開“26條措施”政策解讀專題記者會。

  會上有記者提問稱,“26條措施”第2條中提到台資企業可以按市場化原則參與大陸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研發、標準制定、産品測試和網絡建設。5G産業將為台灣相關企業發展帶來什麼樣的新機遇?

  對此,陳斌華表示,大陸5G市場前景廣闊,兩岸企業已經在標準制定、技術試驗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礎。這次出臺的“26條措施”中包含支持台資企業參與大陸5G發展的措施,就是希望兩岸企業能夠著眼長遠,堅定信心,繼續秉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共同構建全球化的5G産業鏈,促進全球移動通信産業健康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