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佈緊急措施保障能源供應安全

2021-05-10 20:16:00來源:新華網

  美國交通部9日發表聲明宣佈,由於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運營商日前受到網絡黑客攻擊並被迫關閉整個供應網絡,緊急批准受影響地區臨時採用公路運輸以保障油氣能源供應,暫時緩解因燃油管道停運導致的能源短缺狀況。

  據運營燃油管道的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透露,停運的燃油運輸管道以前每日從墨西哥灣地區向紐約等美國東部、東北部地區輸送油氣,承擔著美國東海岸近45%的燃油供應。

  多家美國媒體表示,這一緊急事故暴露出美國大型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網絡安全防禦的脆弱性。據路透社消息,目前該事故調查仍處於初期階段。

  7日,網絡黑客通過加密手段鎖住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計算機系統並盜取機密文件,試圖以解鎖來勒索贖金。該公司被迫關閉整個能源供應網絡,極大影響美國東海岸燃油等能源供應。白宮發言人8日表示,正評估事態影響,以避免燃油供應中斷,並協助公司儘快恢復管道運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