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萬名美國女性于1月份失業 男女失業比例失衡

2021-02-07 08:2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當地時間2月6日報道,新冠疫情下的高失業率對美國女性造成更大衝擊。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數據,該國1月份約27.5萬名女性失業,7.1萬名男性失業,男女失業比例嚴重失衡。

  報告顯示,自疫情暴發以來,全美已經有約240萬名女性失業,而男性失業人數低於180萬人。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 )高級研究員喬斯林弗萊(Jocelyn Frye)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職業女性的打擊將對美國經濟和家庭産生持久影響。

  弗萊指出,1月份的就業報告展示了美國經濟復蘇的緩慢進程。此外,由於女性的勞動力和生産力在美國國內生産總值中佔重要比例,解決女性的就業問題十分緊迫。

  跟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自2020年2月以來,女性失業人數一直超過總失業人數的50%,但在就業人數方面女性仍舊遠遠落後於男性。在2020年12月,美國喪失了14萬個工作崗位,其中女性失業人數佔15.6萬,而男性就業人數卻增加了1.6萬。疫情的壓力迫使許多女性在照顧兒童和工作之中做出選擇,因為學校和育兒場所都轉變成線上教學。

  女性政策研究所所長兼首席執行官妮可梅森(Nicole Mason)表示,在學校能夠被安全開放之前,女性就業市場將繼續保持低迷的狀態,大量失業女性不會再重返工作崗位。“我相信,我們將繼續看到女性從勞動力隊伍中消失,失業率將持續上升。”梅森強調,實現兩性平等對於經濟復蘇有重大意義。

  華盛頓公平增長中心(Washington Center for Equitable Growth)主管、經濟學家凱特巴恩(Kate Bahn)表示,該國失業率飆升對女性,特別是少數族裔女性的打擊極大。2020年4月,非裔女性的失業率為14.9%,拉丁裔女性的失業率為20.2%。(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