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破2600萬例 歐洲確診人數超3400萬

2021-01-31 21: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30日19時49分(北京時間31日2時49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00985例,累計達101561219例;死亡病例增加13915例,累計2196944例。

  美洲:美國新冠確診超2600萬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30日15時21分(北京時間31日4時21分),該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600萬例,為26022247例,累計死亡病例438452例。今年1月1日,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00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34.6萬例,確診病例從2000萬例增至2600萬例用時不到一個月,期間累計死亡病例增加超過9萬例。

資料圖:當地時間1月26日,美國紐約賓夕法尼亞火車站,戴著口罩進站的行人。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美國疾控中心發佈指令,自2月1日淩晨開始,強制乘客在搭乘包括飛機、輪船、火車、地鐵、公共汽車、出租車、共享車輛等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

  哥倫比亞衛生和社會保障部30日宣佈,該國確診首例巴西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24歲女性,來自巴西邊境城市塔巴廷加,擁有巴西和哥倫比亞雙重國籍。該患者數日前在哥南部邊境城市萊蒂西亞一家醫院接受新冠治療,目前已康復並居家隔離。

  歐洲:累計確診人數超3400萬

  據世衛組織網站最新數據,歐洲區域30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33022例,累計超3400萬例,達34069310例,其中死亡病例739812例。

  歐盟委員會29日批准英國阿斯利康公司與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一款新冠疫苗附條件上市。這是歐盟批准上市的第三款新冠疫苗。此次批准上市基於歐洲藥品管理局對這款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和質量的全面評估。

  法國巴黎十七區區長布拉爾29日説,由於新冠疫苗供應鏈出現問題,多個疫苗中心不得不停止疫苗接種工作。部分已經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醫護工作者,也面臨無法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問題。還有部分民眾的接種預約被取消。

  匈牙利首席醫療官米勒塞西莉亞29日宣佈,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已獲准在匈牙利使用。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當天早些時候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對中國的新冠疫苗很有信心。

  西班牙阿斯圖裏亞斯大區政府主席巴爾邦30日在社交媒體上稱,該大區已經了解到有約25%的新增確診病例是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亞洲:日本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據日本共同網30日報道,由於東京都等地區疫情依然嚴峻,政府正考慮把原定於2月7日到期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下周,政府將在聽取專家意見的基礎上對延長期限與地區做出判斷。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1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新增確診病例355例,累計確診78205例。韓聯社報道稱,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減少103例,時隔五天再次降至400例以下,可能是因為週末檢測數量大幅減少。

  馬來西亞衛生部30日通報稱,截至當日中午12時,該國在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5728例。這是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繼29日首度突破5000例後連續再創新高。截至目前,馬來西亞累計確診病例209661例,累計死亡病例746例。

  烏茲別克斯坦衛生部30日説,該國報告首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正在居家隔離,健康狀況良好。烏國家疫情防控特別委員會當天決定,該國與英國、意大利、德國、丹麥、奧地利、澳大利亞、荷蘭和南非8國的航班暫停時間延長至3月1日。烏衛生部3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70例,累計確診78672例。

  非洲:阿爾及利亞將在全國接種疫苗

  阿爾及利亞政府29日宣佈,當天已收到俄羅斯提供的第一批新冠疫苗,31日還將收到一批來自英國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阿爾及利亞將於3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疫苗接種。目前,該國累計確診病例106887例,其中死亡2884例。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