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迎90歲生日 比爾蓋茨親自為其做蛋糕

2020-08-31 21: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8月30日,“股神”沃倫巴菲特迎來自己的90歲生日。作為相識近30年的好友,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當天在自己的博客上發佈了一篇為巴菲特慶生的文章,以及一段自己為巴菲特做生日蛋糕的視頻。

  當地時間8月30日,比爾蓋茨在博客上發佈為巴菲特慶生的文章和視頻。圖片來源:比爾蓋茨個人博客。

  這段名為“90歲生日快樂,沃倫!”的視頻顯示,蓋茨親自在廚房打雞蛋、切巧克力、涂奶油……為巴菲特製作了一款生日蛋糕,蛋糕上還畫上了巴菲特的臉。

  據此前報道,巴菲特一直以來十分喜愛高糖、高鹽、高熱量的食品。他自稱,直到現在還是會每天喝5罐可樂,每週至少吃3次炸雞,平時還很喜歡吃冰淇淋。他甚至表示,這就是他能維持身體健康的“秘訣”。

  蓋茨也知道巴菲特的習慣。他在博客文章中寫道,巴菲特有著30歲時的精神敏銳度,10歲時的調皮笑聲,以及6歲時的飲食習慣。因此,蓋茨決定做個甜甜的蛋糕來紀念巴菲特的飲食偏好。

  蓋茨還説,第一次與巴菲特見面時就發現,“我們都熱愛數學和數字”,因而在文中分享了一些與他們友誼有關的數字。例如:他們相識已經10649天;蓋茨辦公室電話設置的快速撥號者只有2位,一個是蓋茨的妻子梅琳達,另一個就是巴菲特。

  “在我從沃倫身上學到的所有東西中,最重要的可能是友誼的真諦。正如沃倫幾年前我們和一些大學生談話時所説的,‘你將朝著你交往的人的方向前進。所以和比你優秀的人交往是很重要的。你擁有的朋友會在你的生活中形成你,’”比爾蓋茨在文中寫道,“一個我既欽佩又喜歡的人——這就是我對沃倫感覺的完美描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