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逮捕33名俄武裝人員 俄羅斯高官否認

2020-07-30 14:0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9日,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淩晨5時30分,白國家安全機構逮捕了33名俄羅斯公民。白國家安全機構消息稱,這33名俄羅斯人是俄準軍事組織瓦格納私人軍事公司成員,其中32人在明斯克附近被捕,另有一人在白俄羅斯南部城市被捕。消息稱,共有200多名武裝分子抵達白俄羅斯,試圖破壞選舉期間的局勢。當天白總統盧卡申科召開緊急會議對此事進行討論,會上,白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人瓦庫奇克確認,被捕俄公民均屬於俄羅斯瓦格納私人軍事公司。

△圖片來源:社交網絡

  對此,當天晚些時候,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賈巴羅夫向媒體表示,俄方正在對有關俄羅斯公民在白俄羅斯被捕的消息進行核實。賈巴羅夫強調,俄羅斯從未計劃破壞鄰國的局勢穩定,也不會使用私人武裝干涉別國選舉,白俄羅斯是俄羅斯的親密盟國。

△圖片來源:社交網絡

  今年8月9日,白俄羅斯將舉行總統選舉。白俄羅斯總統任期5年,現任總統盧卡申科2015年11月6日宣誓就職。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