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3州暴發沙門氏菌疫情:數百人感染 菌株來源不明

2020-07-27 08:59:00來源:央視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6日報道,近日,美國23個州暴發沙門氏菌感染,目前已有數百人確診,尚無死亡病例。據稱,此次感染的沙門氏菌菌株具體來源尚不明確。

  據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正在對這起沙門氏菌暴發感染事件進行調查。聯邦機構通報數據顯示,自當地時間21日以來,全美新增87例沙門氏菌確診病例,新增受影響的州有8個,共波及23個州。

  報道稱,截至當地時間23日,美國共有212人在此次沙門氏菌暴發感染中被確診,其中38人來自新增的8個州,分別是亞利桑那州、佛羅裏達州、愛達荷州、緬因州、北達科他州、內布拉斯加州、南達科他州和弗吉尼亞州。

  據稱,此次沙門氏菌疫情暴發以來,俄勒岡州的病例最多,共有51例,猶他州有40例。此外,有31名患者感染入院,目前沒有報告死亡病例。

  該機構指出,受感染者于6月19日至7月11日期間報告患病,但目前,引發此次疫情的沙門氏菌菌株具體來源尚不明確。此外,該機構沒有要求禁食特定商品,也沒有聯絡任何可能受污染商品的特定零售商。

  美疾控中心表示,感染沙門氏菌的症狀包括腹痛、腹瀉、發燒,致命的可能性很低。免疫系統較弱的人、5歲以下兒童和65歲以上的成年人更容易出現嚴重病症,沙門氏菌症狀可能需要2到4周的時間才能顯現。美公共衛生官員正在與病人溝通,以調查最近疫情暴發的原因。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