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臉我自己?美國白宮顧問“反咬”各州復工過早

2020-07-26 16:41: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7月23日,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突破400萬,佔全球病例30%。數月來,美國總統特朗普反復要求全國各州復工複學,直至近日才改變態度,主動在公開場合佩戴口罩,而他的顧問更是“反咬一口”稱一些州政府復工過早。

  22日,白宮總統顧問凱莉安康威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一些州政府沒有遵守復工標準,過早重啟了酒吧之類的場所。康威還提到,此前關於總統有“絕對權力”決定各州復工事宜的説法,是誤傳的謠言。“總統是個聯邦主義者,他相信各州都有自主權。”她為特朗普辯解道。

  然而,康威口中的“謠言”,卻是特朗普在4月13日白宮疫情通報會上親口説出的。

  對此番自我打臉的操作,被網民們嘲諷為“改寫歷史”。

  “凱莉安康威想要改寫歷史,她是個騙子。特朗普稱密歇根州州長格雷琴惠特默是獨裁者,因為她遵循了醫療準則,堅持停工。特朗普想推動復工,這樣他就可以舉行集會。”

  這不是凱莉安康威第一次引起爭議了。4月15日,康威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脫口而出:“這是COVID-19,又不是COVID-1,朋友們!” 她似乎把“19”理解成了一個版本號, 被網民們瘋狂調侃:沒常識就看看報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