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檢測仍呈陽性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未戴口罩與人交談

2020-07-26 08:2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博索納羅未戴口罩與清潔工交流 圖片來源:《聖保羅頁報》

  近期,巴西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仍然快速攀升,已連續3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5萬例。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自7月7日確診新冠肺炎以來,一直在總統府隔離辦公,近日卻因未遵守防疫隔離措施的行為在當地社會引發爭議。當地時間23日,博索納羅被當地媒體拍到在總統府周邊騎摩托車兜風,其間並未按衛生防疫規定佩戴口罩,還與同樣未佩戴口罩的清潔工人面對面交談。

△博索納羅與大量支持者隔岸進行交流 圖片來源:博索納羅社交媒體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22日,總統府發佈消息稱博索納羅最近一次的新冠病毒檢測仍呈陽性,此後他取消了原定於當地時間24日前往巴西東北部的出差考察。本應嚴格遵守在家隔離要求的博索納羅説在罹患新冠肺炎期間,自己只與已經罹患過且已痊癒的總統府內工作人員有近距離接觸,但事實上他仍多次在總統府草坪上觀看降旗儀式並與大量支持者隔岸交流。

△博索納羅23日視頻直播 圖片來源:博索納羅社交媒體視頻截圖

  雖然罹患新冠肺炎已將近3周,博索納羅對待新冠肺炎的態度和防疫政策仍沒有改變。他在視頻直播中説:“除非採取極端的社會隔離措施,否則任何人都無法避免被新冠病毒感染,在這個社會生存的人遲早會被感染,面對疫情我們無法避免死亡,但據我所知在巴西沒有民眾由於缺乏醫療服務和救助而死亡,政府已經把所有資源都給予各個州和市政府了。”博索納羅仍堅持復工復産,並表示如果繼續堅持嚴格的隔離政策,使經濟癱瘓的結果就是每個人都陷入貧困。

  博索納羅確診新冠肺炎和他的防疫政策似乎並未妨礙他獲得選民的支持。巴西知名雜誌《請看》于當地時間24日最新出爐的巴西2022總統大選摸底民調顯示,在多種候選人組合的情況下,目前博索納羅的得票率都超越其他候選人,支持率約為30%,不少堅定支持者堅決支持博索納羅的防疫政策。當前,巴西各地區均在防控疫情的同時逐步開放商業活動,並細化各類防疫要求,以減少感染。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