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美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是目前的10倍

2020-06-29 07:5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多州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創近期新高。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表示,美國可能至少已有2400萬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實際感染數量是目前報道數字的10倍。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統計,截至美國東部時間6月26日16點33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45萬例,死亡病例超過12萬例。

  專家稱美國疫情仍處於早期階段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稱,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25日在電話中對記者表示:“我們目前認為最為合理的估計是,每報告1個病例,實際上還有10名感染者。”他説這是因為測試僅限于在有症狀的人群中進行,而無症狀感染者並未進行測試。

  報道稱,CDC的這項預測基於對美國各地血液樣本進行的新冠病毒血清學檢測。血清學檢測用於確定人體內是否存在新冠病毒抗體。預測出的感染人數是根據已知病例數(230萬到240萬之間),乘以血清學檢測發現的存在抗體人數與確診人數的平均比例(約10比1)而得出的。

  據雷德菲爾德預估,到目前為止,約有5%至8%的美國人已經感染新冠病毒。這意味著92%至95%的美國人仍是易感人群。

  專家表示,這項數據很關鍵,顯示出美國疫情仍處於早期階段,人們需要繼續努力防止病毒傳播。

  美國新冠肺炎新病例正趨於年輕化

  根據檢測結果,雷德菲爾德注意到,確診的新病例趨於年輕化。這些年輕人沒有出現症狀,他們可能並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佛羅裏達州和得克薩斯州新報告的病例中,大約有一半在35歲以下,其中許多是無症狀感染者。美國副總統彭斯26日在白宮新冠疫情簡報會上對此表示,“目前新增病例有一半是35歲以下美國人,是個好消息,因為年輕人患重病的可能性較小。”

  雷德菲爾德表示,經過數月的居家隔離,年輕人近期社會生活活躍起來,又進行了較為廣泛的檢測,導致了美國西部和南部地區新增確診病例的激增。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根據美國各州衛生部門報告的病例匯總,美國25日新增確診病例39327例,得克薩斯州、亞拉巴馬州、密蘇裏州、內華達州等州單日新增病例數創近期新高。得克薩斯州當天宣佈,鋻於連日來新冠病例激增,暫停經濟重啟計劃。

  美疾控中心主任:這場大流行仍未結束

  疫情大流行引發的經濟危機繼續困擾著美國諸多企業。

  由於疫情嚴重影響企業銷售,美國梅西百貨公司表示將裁員3900名企業員工,美知名兒童主題餐廳查克芝士(Chuck E. Cheese)的母公司申請破産保護。由於佛羅裏達州連續兩天報告了超過5000例新增病例,蘋果公司25日表示,將重新關閉佛羅裏達州的14家門店。

  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表示,已經派出40個應急小組來幫助應對疫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指出,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IHME)的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預測顯示,如果情況沒有變化,到10月1日,會有近18萬美國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該機構預測稱,如果95%的美國人開始在公共場合戴口罩,這個數字將下降到146000人。

  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內的一些官員認為,病例激增只是由於近期病毒檢測數量增多。但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等傳染病專家對此提出異議,稱這些數據也反映了新冠疫情在美國社區傳播變得嚴重。

  雷德菲爾德稱:“這次疫情暴發仍未結束,這場大流行仍未結束。我們擁有的最強大的工具與武器就是保持社交距離。”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