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雲破障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19日在廈門拉開序幕

2020-09-18 20: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9月18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今天下午,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在廈門召開第十二屆海峽論壇新聞發佈會,宣佈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在廈門拉開序幕,論壇大會將於9月20日上午10:00時在廈門會議中心舉行。現在論壇各項籌備和防疫保障工作已經就緒。

  據介紹,本屆論壇繼續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各項交流活動,主會場設在廈門,福建省有關設區市和平潭綜合試驗區舉辦相關活動。論壇安排了論壇大會和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版塊34場活動,加上有關設區市同期舉辦的12場活動,共計46場活動。

  “無論台灣島內形勢如何變化,我們都堅持對台方針政策不動搖,為台灣同胞謀福祉,讓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紅利一直在路上”。福建省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鐘志剛在發佈會上表示,無論發生什麼變化,兩岸交流不會停、不會斷。他説,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續。儘管受到疫情等因素影響,本屆論壇仍受到兩岸各界的廣泛關注,海峽論壇組委會順應民意、決定舉辦、正當其時!兩岸各界代表人士將出席論壇活動,其中包括近2000名台灣同胞,同時線上線下活動的參與度將大幅提升。

  本屆論壇具有“廣受關注、以雲破障、聚焦熱點、突出融合”四個亮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論壇創新舉辦形式,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突破疫情帶來時空限制等因素的影響舉辦論壇各項活動。46場活動包含線下活動8場,線上活動4場,線上線下結合活動34場。通過“雲辯論”、“在線知識競賽”、“雲上創意PK”等形式為兩岸青年提供交流和展示才華的舞臺;通過“雲招聘”、“帶貨直播”等途徑幫助服務台胞台商就業創業、復工復産;通過“雲祭祀”、“雲端晚會展演”、“雲展覽”等方式為傳統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同時結合抗疫情景劇、環保T臺秀、“城市代言人”研學體驗等線下活動形式,通過網上鏈結讓更多民眾尤其是年輕人在線參與互動。

  同時,今年海峽論壇精選議題,在持續關注服務青年群體、攜手弘揚中華文化、助推兩岸經濟合作、推動兩岸應通盡通的同時,緊扣當前抗疫熱點,新增衛生防疫、有序復工復産等議題,融入兩岸同胞攜手抗疫、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感人故事。本屆論壇新增了5個活動項目,分別是:青年交流版塊的“凈灘環保守護共同家園”活動,基層交流版塊的“同根同源憶思齊融合發展看海滄”活動,文化交流版塊的海峽論壇文創IP設計大賽活動,經濟交流版塊的海峽兩岸司法實務研討會、促進台資企業資本市場發展論壇2項活動。

  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林建也在發佈會上介紹了廈門綜合籌備保障工作情況。他説,廈門將原綜合保障組中的“醫療保障組”升級為“醫療衛生服務和疫情防控保障組”,統籌協調論壇期間疫情防控有關工作,在配合組委會做好大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基礎上,制定台灣嘉賓赴廈全流程疫情防控管理細案,指導在廈各活動單位、重要活動場地、接待酒店制定相應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並組織綜合演練。加強活動場所和酒店的消殺、通風及服務人員的健康管理,並配備防疫物資和設備,確保論壇疫情防控不出紕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