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中心發文號召開展大眾蹦床行業安全自查自糾

2021-06-10 13:11:00來源:新華網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9日發佈大眾蹦床行業安全“英雄帖”,號召各有關單位紮實開展自查自糾工作。

  根據《體育總局體操中心關於開展全國大眾蹦床行業安全自查自糾工作的通知》,為進一步落實大眾蹦床行業安全生産工作,防範安全責任事故,體育總局體操中心號召各蹦床公園、蹦床俱樂部、蹦床器材生産和設計企業、各級蹦床協會等單位,按照要求自查自糾。

  本次安全責任管理情況的重點檢查內容包括9個方面:場館內各項安全責任制的檢查情況;蹦床安全監督員、大眾蹦床指導員(教練員)持證上崗情況;安全教育培訓實施情況;安全檢查及各類隱患排查整改情況;使用合格的蹦床器材設備,具有國家符合資質機構出具的設備檢測報告及認證證書;預防觸電事故和預防火災事故的重點檢查;應急預案情況檢查;防疫抗疫工作情況檢查;場館投保情況檢查。

  此外,體操中心同步啟動了面向社會的《全國大眾蹦床運動安全倡議書》倡議單位徵集活動,計劃聯合從事蹦床項目的産品研發設計、生産製造、運營管理、技術培訓、俱樂部經營、競賽組織的相關企事業單位、行業協會,共同發起全國蹦床運動安全倡議書。

  倡議書主要包括6點內容:科學安全地開展蹦床運動,樹立正確價值導向;堅決嚴格執行標準,穩定基礎安全保障;開展陽光規範經營,自覺維護行業形象;定期開展安全自查,保障人民群眾健康;進行保險全覆蓋,保障企業和消費者的權益;加強規則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保護自身安全和權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