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以科學專業態度對待新冠病毒源頭問題

2021-06-03 14:11:00來源:國際在線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第二屆大會正在山東青島舉行。會議期間,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全球健康論壇大會主席陳馮富珍呼籲,應以科學、專業的態度對待新冠病毒源頭問題。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説,最近,由於某個國家發表了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炒熱了新冠病毒源頭問題。他認為,一定要以科學的態度、專業的態度、實事求是的態度做出結論。“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科學性很強的問題,一定要由從事醫學研究、病毒研究的專業人士來做出結論,所以我們要想讓科學真正服務於人類、造福於人類,就不要政治化。關於溯源的問題,還是要讓這個問題回歸科學、回歸專業。”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主席陳馮富珍説,過去40年出現了不少的新發傳染病,如艾滋病、禽流感、非典、H1N1、埃博拉等,世衛組織和專家的判斷是絕大多數新發傳染病都是來自自然動物,再由動物傳給人。關於新冠肺炎的來源,世界衛生組織組織專家團隊進行了詳盡研究。“拿來源問題炒作是沒用的,不要把新冠肺炎政治化,最重要的是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而不是炒作。這是對人類的不尊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駐山東記者王偉,青島臺記者閆莉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