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特區政府要調查跟進市民就所謂“初選”的投訴

2020-07-14 10:55: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3日晚表示,不少市民就反對派人士近期舉行的所謂立法會“初選”活動向特區政府多個部門投訴。她強調,特區政府部門接獲投訴後要調查跟進,如有足夠證據,將採取行動。

  林鄭月娥當晚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不少市民就反對派相關活動向特區政府投訴。有市民投訴有關活動涉嫌干預選舉,導致選舉不公;有市民指有關活動人群聚集,涉嫌違反“限聚令”規定;還有市民表示,擔心有關活動侵害個人隱私。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並沒有“初選”制度,如果所謂“初選”的目的是贏取特區立法會議席後、全面否決特區政府的決策,此行為已涉嫌構成香港國安法所規定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二十二條,涉嫌構成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行為包括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