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會依法查處在選舉過程中違反條例的人士

2020-07-14 10:54: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13日表示,不少市民就反對派人士近期舉行的所謂立法會“初選”活動向特區政府不同部門投訴。對此,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強調,任何人在選舉過程中弄虛作假,或違反任何法例,特區政府必定會嚴肅處理,絕不姑息,依法查處違法人士。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當日發表聲明,指有市民投訴有關活動涉嫌干預、操弄選舉,嚴重擾亂選舉秩序並導致選舉不公;有市民投訴有關活動參與人數眾多,涉嫌違反“限聚令”規定;還有市民表示,個人所提供的隱私未獲得保障,恐會被人濫用而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相關規定。

  聲明表示,還有市民投訴有關活動主辦方主張贏取特區立法會議席後、全面否決特區政府的財政預算案以達到“攬炒”(同歸於盡)目的,此行為已涉嫌構成《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二十二條所規定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即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聲明表示,就有關投訴,特區政府正進行深入調查,如有需要,會尋求法律意見。特區政府一旦發現有任何違法違規的情況,會立即轉介相關執法部門依法查處。

  聲明重申,選舉是極為嚴肅的事情,特區政府有責任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誠實的情況下進行。至於反對派此次舉行的所謂“初選”活動,其形式、程序及結果均不為香港選舉法律所承認或認可。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