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齊心抗疫連線”和市民共抗疫情

2020-02-07 07:57:00來源:新華網

  45萬個全球訂購的口罩正待發貨,另有10萬個在趕制當中,6萬餘支洗手液剛剛簽完合同,一批平價日用必需品正在非牟利超市出售……“九龍齊心抗疫連線”的這些措施,將惠及香港九龍區市民。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肆虐,香港面臨越來越嚴峻的形勢。5日下午,“九龍齊心抗疫連線”在紅磡商業中心正式宣告成立,並推出了上述系列措施,旨在同市民共抗疫情。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説,目前香港已經有21個確診病例,香港各區出現了口罩、酒精、消毒水、洗手液等物資短缺的情況,不少市民因此感到擔憂。

  為此,王惠貞等人聯合九龍各社區領袖,共同發起成立“九龍齊心抗疫連線”,目的就是集合社團、商界、專業醫護等熱心人士的力量,整合社會資源,為九龍區市民提供一批抗疫防疫物資和生活必需品,展現香港人同舟共濟、關愛互助的精神。

  目前,“九龍齊心抗疫連線”充分發揮陣營內人士的各種人脈關係,陸續從全球多地採購到了55余萬個口罩,並簽訂了3個品種共6萬餘支洗手液訂單。九龍社團聯會旗下非牟利超市——益群愛心超市投放了一批大米、米線、湯包、罐頭等食品,並以成本價出售。

  “九龍齊心抗疫連線”成員還在專業醫護人員的陪同和指導下,一起前往黃埔花園社區,給部分家中有老年人及小孩子的家庭發放口罩,並提供安慰、諮詢、衛生防護等服務。

  同時,“九龍齊心抗疫連線”還在呼籲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進來,匯聚力量,聚沙成塔。據悉,相關緊缺物資的籌措,也在繼續進行中。

  此外,他們委託香港機構開通熱線,架起溝通橋梁,就市民防疫需求、政府政策等市民關心的議題,接受市民建議,並形成民調報告,提供給政府,以利於政府推出更有針對性的防疫舉措。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