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發威 台灣桃園市急、門診上周突破7000人次

2019-12-05 16: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氣溫下降,流感發威,台灣桃園市衛生局監測急、門診就診人次,上周突破7000人次,提醒民眾平時要做好個人衛生,同時,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勤洗手、一旦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避免到人潮擁擠及空氣不流通之場所預防感染。

  隨著戶外溫度下降,流感、類流感個案人數也快速增加,雖然目前仍然低於流行閾值,也還沒有進入流感流行期,桃園市衛生局仍呼籲民眾一定要保暖,接種疫苗及加強個人衛生習慣。

  上周急、門診監測就診人次重回7000人次,衛生局疾管科科長葉潔瑩表示,桃園市上周就診有7420人次,較前一週6922人增加498人次,增長7.19%,接下來幾天氣溫濕冷,民眾還是要加以注意。

  另外,葉潔瑩科表示,桃園市第一階段已經有91校完成接種作業,學生接種30729劑、醫事人員接種27516劑,總計接種58245劑,第二階段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在12月8日開打,桃園市共計283家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提供接種服務,符合接種對象依排程接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