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51例確診病例26例死亡 多人死後確診

2021-06-13 09:50: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佈新增25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250例本土及1例境外輸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2746例確診,包括11539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411例死亡,死亡率高達3.2%,遠超全球均值。

  新增的26例死亡個案中,4人到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4人未住院就死亡,另有1名40多歲的女性死後確診,共計有9人為死後確診。

  台灣這波本土疫情呈現出死亡率高、死後確診率高的嚴峻情形。公衛專家指出,由於未能提前因應,台灣醫療資源緊繃,難以對確診者施以必要的醫療照護,是導致猝死和死後確診高的重要原因。指揮中心堅持不普篩,一些感染者仍然隱藏在社區未被查出,致確診者總數“分母”較小,也是死亡率高的重要因素。(記者 吳濟海、姜婷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