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觀瀾)台青張安昇在廈門築夢逐夢

2020-06-01 08: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廈門5月31日電題:台青張安昇在廈門築夢逐夢

  作者 黃綢

  在廈門海滄的海峽兩岸無人機暨智慧機器人孵化基地裏,台青張安昇向記者展示了他的創業項目“智慧編程小車”——人工智慧兒童教具。經過近4年的籌備,該産品即將進入量産階段。

  從美國紐約大學博士畢業後,張安昇回到台灣工作,而後選擇到大陸創業。在張安昇看來,大陸是他創業的不二選擇。

  張安昇説,大陸有著廣闊的市場,各個部門也為青年創業提供了政策、場地等各個方面的支持,為年輕人提供了友好的創業環境。

  2016年,來大陸參加“雙創”比賽的張安昇遇上了志同道合的夥伴,啟動了智慧編程小車創業項目,併入駐海峽兩岸無人機暨智慧機器人孵化基地。

  “背靠大樹好乘涼”,張安昇説,基地裏聚集著很多相關領域的創業者,彼此可以分享經驗、資源互補,從而降低投資風險。以基地為平臺,創業團隊也能夠接觸更多的資源。經過幾年發展,從産品的開發設計到如今投入市場,張安昇充滿信心。

  “疫情期間我們可以看到,大陸不僅有龐大的市場,還有全球最完善的産業鏈。”張安昇告訴記者,他3月中旬就回到了廈門,抓緊進行産品及課程的完善。這段時間裏,團隊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停下腳步,6月達成量産是他們定下的目標。

  隨著大陸疫情形勢逐漸好轉,張安昇也準備抓住機遇做好新一波的産品推廣,産品在上海、深圳等地的業務一直在推進中。

  在全力支持青創平臺運營發展上,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出臺了《廈門自貿片區促進台灣青年創業就業的十條措施》,從人才引進、就業創業、校企合作等方面對青創團隊給予政策支持。

  據介紹,截至目前,廈門自貿片區累計孵化20家眾創空間,現有國家級眾創空間3家,市級眾創空間4家。雲創智谷園區累計註冊企業661家,海峽兩岸青創基地共入駐眾創空間3家,累計簽約入駐創業團隊763家。其中,台灣團隊84家,台籍員工148人。

  張安昇鼓勵想要創業的台灣年輕人來大陸看一看,開啟自己的創業夢。(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