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大使:希望美方全面、乾淨、徹底解除制裁

2021-06-13 09:3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6月12日,伊核全面協議聯委會新一輪恢復履約談判政治總司長級會議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中國談判代表、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王群大使出席會議並闡述中方立場。

  王群説,美伊恢復履約談判持續了11周,已進入最後階段,但制裁解除及相關問題在談判中仍然拖而不決。伊朗對於這一問題的關切是正當合理的。要恢復全面協議履約,美國就必須首先解除其對伊單邊制裁和對第三方長臂管轄制裁。美國對伊常規武器禁運,也與全面協議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不符,也應當徹底解除。美方10日宣佈解除幾項對伊制裁,但多少給人有些扭扭捏捏的感覺,美方既然已作出重返全面協議的政治決斷,就應當全面、乾淨、徹底地取消所有相關制裁。同時,有關各方還應當通過談判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防止相關方再次隨意退約和恢復實施制裁。

  王群表示,在當前談判的最後階段,希望有關各方加倍努力,秉持理性和務實的態度,儘早達成全面有效恢復履約的一攬子方案。(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