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總理:將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

2021-05-22 08: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21日晚發佈聲明宣佈,將推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限制經濟和社交活動,以應對該國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具體舉措將於22日公佈。

  穆希丁在其聲明中稱,這是馬國家安全理事會在當日下午舉行的會議上一致做出的決定;他並宣佈,負責該國疫情管制措施的馬國防部長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將在22日具體公佈相關措施。此前,馬政府已于5月10日宣佈自5月12日到6月7日在全國實施行動管制令,限制社交、娛樂、運動、教育等活動但允許大部分經濟活動運行。

  穆希丁在聲明中還表示,目前馬社區感染病例持續攀升,變異病毒對馬疫情造成更大威脅,需要更長時間壓平疫情曲線。

  截至21日,馬來西亞已連續三天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6000例,累計確診病例已接近49.9萬例;死亡病例和重症監護病房病床使用率也于近幾日屢創新高。(完)(記者 陳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