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公佈巴赫7月訪日計劃 強調東京奧運如期舉辦

2021-05-22 08:3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共同社日內瓦方面消息,監督東京奧運籌備情況的國際奧委會(IOC)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在近日發給奧運相關人士的文件中透露,為了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最早將於7月12日前往日本。據悉,該文件的發佈日期為5月19日。

  科茨在面向運動員、各國和地區奧委會、擁有轉播權的電視臺、贊助商的文件中透露,他本人將於6月15日赴日開展準備工作。科茨強調,新冠對策“將把對參加者和當地居民的風險降到最低限度”。他還稱讚,日本國民的“堅韌頑強”使舉辦奧運成為可能,呼籲就算是為了懷抱參賽夢想的運動員,也要實現辦賽。

  共同社稱,在新冠疫情再次擴大導致停辦奧運呼聲高漲的形勢下,國際奧委會方面通過公佈具體的巴赫訪日計劃,強調今夏按計劃辦賽。受日本政府發佈緊急事態宣言影響,巴赫原定於5月訪問廣島、東京的計劃已取消。(總臺記者 何欣蕾)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