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一架軍用飛機墜毀 包括陸軍參謀長在內8人全部遇難

2021-05-22 08:22: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北京時間5月22日6:15消息:

  當地時間5月21日晚,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通過社交媒體向當日在一架軍用飛機墜毀事件中身亡的陸軍參謀長易卜拉欣阿塔希魯(Ibrahim Attahiru)中將及其他遇難者表示哀悼。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社交媒體截圖

  尼日利亞空軍表示,飛機墜毀原因尚不確定。

  北京時間5月22日4:26消息:

  當地時間5月21日晚間,尼日利亞事故調查局局長兼首席執行官阿金奧拉特魯(Akin Olateru)證實,機上8人全部遇難。

△尼日利亞陸軍參謀長易卜拉欣阿塔希魯中將

  尼日利亞多家媒體當晚均報道稱,墜毀飛機的機型為比奇“空中國王”350,8名遇難者中包括現年55歲、1月26日被任命為尼日利亞陸軍參謀長的易卜拉欣阿塔希魯中將。截至記者發稿時,尚未見到尼日利亞軍方對此消息的確認。

  此前消息:

  尼日利亞空軍當地時間5月21日晚間通過社交媒體確認,當天18時(北京時間22日1時)左右,一架軍用飛機在該國北部卡杜納國際機場跑道上墜毀。有尼日利亞媒體報道稱,墜毀的飛機機型為比奇“空中國王”350,機上8人全部遇難。

  這是3個月來尼日利亞發生的第3起軍機墜毀事件。3月31日,尼日利亞空軍一架“阿爾法噴氣式”戰鬥機在東北部博爾諾州執行反恐任務時從雷達消失,後被宣佈或已墜毀,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稱將其擊落,但尼軍否認。2月21日,一架尼空軍比奇“空中國王”350飛機于執行偵察綁匪任務期間,在首都阿布賈機場跑道附近墜毀,機上7人全部死亡。(總臺記者 王新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