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融入走向引領”中國智慧助力國際法發展

2021-05-24 10:09:00來源:央視網

  “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中國的國際法貢獻”研討會22至23日在海南海口舉行。與會專家認為,從融入走向引領,中國智慧正在為聯合國和國際法的發展作出貢獻。

  此次研討會是紀念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與會專家學者就中國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制和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積極倡導國際關係的民主化和法治化等內容進行了研討。

  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委員 黃惠康: 中國參加了幾乎所有普遍性政府間國際組織,締結了25000多項雙邊條約,加入了616項多邊公約,在國際法領域的話語權、影響力和貢獻顯著增加。(在)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征程中,發揮重要的引領作用。

  專家表示,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為中國融入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打開了大門,為中國參與制定國際法規則提供廣闊平臺。今天,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拓展了國際合作原則的內涵,中國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明確了國際法治的宗旨。中國正在為促進全球智力方案的形成,推動國際人道主義行動的發展,完善全球治理體系貢獻更多中國智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