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從海上來 海南自貿港揚帆遠航

2021-04-13 16:5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黨中央決定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分步驟、分階段建立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

  2018年4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上鄭重宣佈,黨中央決定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

  

  △2018年4月13日,習近平在海口出席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2020年,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海南省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準方向、敢於擔當、主動作為,抓緊落實政策早期安排,以釘釘子精神夯實自由貿易港建設基礎。

  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公佈,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邁出關鍵一步。

  在海南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改革開放重大舉措。三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蹄疾步穩。

  重大決策激蕩建設熱潮,海南全面開放新格局,正一步步從“總藍圖”“規劃圖”“施工圖”變成“實景圖”。

  

  

  

  

  

  人間最美四月天,瓊州大地生機無限。

  開好局起好步、匯聚磅薄力量的海南自貿港大有可為;海南這顆南海之濱明珠,將綻放出更加絢麗的光彩!

  

  監製王姍姍 張鷗

  製片人興來 吳璇

  主編寧黎黎

  視覺楊麗璇

  編輯張亞楠

  校對陸明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