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無接觸配送”服務居家隔離群眾物資供應

2021-04-09 14:4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8日上午,在雲南省瑞麗市姐告邊境貿易經濟區隔離區入口處,個體經營戶楊世和將三輪摩托車停在卡點指定位置,卸下10箱雞蛋。隔離線的另一側,姐告農貿市場的商戶南也喊騎著電動三輪車趕來,她掏出隨身攜帶的酒精對雞蛋逐箱消毒,隨後裝車。

  “你微信轉賬給我就行。”説完這話,楊世和便迅速駕車離開。

  4月5日19時起,瑞麗市將姐告國門社區等3地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實施嚴格的封控管理政策。

  “這幾天農貿市場的物資供應有保障,米、面、油等生活物資價格穩定。”南也喊説,“客人可以通過微信下單,我們打包後找人配送過去。”

  不遠處,一位名叫陸超森的市民正好前來取由配送員放在路邊的菜。“買了些雞蛋、豬肉、青菜,夠吃3天左右了。”他説,只需要在微信上下單付款,就有人送到指定地點。

  27歲的楊感恩是瑞麗市一家外賣平臺的配送員。疫情發生後,他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為奮戰在抗疫一線人員和居家隔離市民的生活物資保障儘自己的一份力。

  “接單後,我們先跟商家溝通好,把餐品放到指定地點。取餐時,我們先消毒,再放入餐箱。到達與客人商定好的地點後,取出餐品,再次消毒,看著客人取餐後我們才會離開。”楊感恩説,採用“無接觸配送”方式可以降低病毒傳染風險。

  據介紹,為做好疫情封控區域人民群眾基本生活物資保障供應工作,瑞麗市以“網絡保供”方式為居民提供個性化服務,協調美團、餓了麼等電商平臺安排配送員將物資運送至各接駁點。

  瑞麗市美團外賣城市經理陳勇説,為配合疫情防控,一些員工無法接單,現在在崗的配送員只有100多個,而訂單量卻在增加,所以他們都很辛苦。

  最近幾天,楊感恩晚上11點多才能回到家,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全,到家後他都會將工服脫在門口並進行消毒,洗完澡後就睡在客廳。

  雖然每天早出晚歸,也很辛苦,但楊感恩沒打過退堂鼓。楊感恩認為,如果沒有外賣員進行配送的話,每天就會有大量的人出門購買物資,這樣不利於疫情防控。他説:“我們來配送的話,也會減少市民出門的次數。”

  除了為市民送餐,配送員還為志願者等群體送愛心餐。37歲的羅智幾天前接到通知,有商家要送漢堡給志願者。他積極報名,目前已經送了2000多份愛心餐。

  “雖然送愛心餐沒有跑腿費,但能積極參與到抗疫中,我還是很開心。”羅智説,以前跑單為小家,現在跑單為大家。(記者 姚兵 張雯)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