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四連問 隔空回擊澳新外長聯合聲明

2021-03-24 18:16:00來源:央視新聞

  據報道,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外長23日的聯合聲明中針對涉疆問題發表不當言論。

  對此,在今天(24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新疆地區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我們歡迎任何不帶偏見的外國人士訪疆,但堅決反對任何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和“問責”,堅決反對任何人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壓。

  澳方説到“問責”,這倒讓我想起前一陣子曝光出來,有澳大利亞軍人在阿富汗犯下嚴重罪行的事,澳方調查結果怎麼樣了?有沒有對涉事人員進行問責、懲罰,還阿富汗那些無辜遇難者一個正義交代?美國、英國等“五眼聯盟”國家還有歐盟,是否要考慮對澳進行制裁?還有,澳大利亞曾推行臭名昭著的“白澳政策”,對土著居民實施滅絕,將10萬土著兒童強行帶離家庭,澳方對那些造成“被偷走的一代”傷痛的人是如何問責的?(總臺央視記者 吳汶倩 楊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