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數字經濟、新能源……福建代表團提出的建議都很“硬”

2021-03-06 14:37:00來源:央視新聞

   為什麼説6G將是一場

   跨時代的科技革新?

   如何加快新能源建設

   實現數字化跨越式發展?

   醫療短板怎麼補?

  央視 全程直播

   帶你見證福建代表團全體會議

   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加快6G技術研究 構築未來科技戰略新優勢

   5日下午,福建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陳國鷹提出“要加快6G技術研究,構築未來科技戰略新優勢”。

  全國人大代表陳國鷹提出了兩條建議:

   我們不應該在5G上停留太長的時間,否則會失去6G研發的時間窗口。

   面對6G標準制定和6G供應鏈,我們應該依靠舉國體制,加快6G技術研發,以國家戰略性需求為導向,推進6G創新體系優化組合。

  加快新能源産業發展,推進碳達峰、碳中和

   在談及新能源産業未來走向,全國人大代表郭錫文提出“應加快新能源産業發展,推進碳達峰碳中和”。

  2021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碳達峰、碳中和”是什麼? 注:

   碳排放與經濟發展密切相關,經濟發展需要消耗能源。“碳達峰”就是我們國家承諾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長,達到峰值之後再慢慢減下去;而到2060年,針對排放的二氧化碳,要採取植樹、節能減排等各種方式全部抵消掉,這就是“碳中和”。

  數字經濟:從三個維度打造數字中國

   全國人大代表尤猛軍就如何加快數字化發展發表了幾點看法。他認為“數字經濟正以澎湃 之勢,蓄勢中國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發展數字經濟,空間很大,潛力很大,大有可為”。

   同時,尤猛軍代表還提出要從頂層設計的層面,構建公共數據共享的新機制。

  為醫療衛生領域留住更多生源

   全國人大代表翁國星就醫療發展提出,“醫療衛生領域要補短板”。

   此外,針對近年的暴力傷醫事件,翁國星代表提出了加大懲處力度的建議。他強調法律應該是保 護醫護人員合法權利最重要的武器 ,希望在法律中增加保護醫務人員權利的條款。同時建議在新建醫院的同時,也應考慮到配套建設廉租房,解決醫學生的住宿難題

   監製李大勇

   製片人溫露

   主編王率

   記者總臺央視記者 丁旭 畢博超

   編導吳宛昕

   視頻閆梓韜

   視覺劉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