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篇章 奮進新征程 | 投資消費出口“三駕馬車”有望回暖

2021-03-05 16:57:00來源:央視網

  今年的兩會《政府工作報告》為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設定了目標“6%以上”,引發兩會代表委員的熱議。他們認為,設定的增速目標是穩健的,今年中國經濟增速將呈現前高後低的走勢。控疫情、促消費、防風險等,是今年中國要面對的主要挑戰。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劉世錦預測,今年中國的經濟增速會呈現“前高後低”的走勢。

   全國政協委員王一鳴表示,把去年和今年平均起來看,更能反映正常年景的經濟增長。從消費方面看,去年是負增長,今年隨著居民收入改善,消費可能會有強勁回升。投資方面,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基建投資會加大,製造業投資也會明顯改善,而房地産投資隨著調控力度加大會穩中有降。

   劉世錦認為,對於今年中國的經濟增勢應謹慎樂觀,主要面臨的困難首先依然來自於全球疫情的不確定性。當務之急還是要把疫情的影響控制住,力爭實現潛在增長水平。同時,要解決好內需回升,特別是居民消費回升的問題。此外,要注重防控金融風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