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畫發展新藍圖 砥礪奮進新征程 | “十四五”時期科技創新將大有可為

2021-03-05 16:53:00來源:央視網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和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國人大代表紛紛表示,站在歷史的交匯點上,出席如期召開的全國兩會使命特殊、任務重大、意義非凡。

   今年全國兩會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審查、討論“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代表紛紛表示,將聚焦“十四五”規劃的制定和實施,積極建言獻策,廣泛凝聚共識。

   代表們普遍認為,“十四五”時期,科技創新將大有可為。下一步應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攻克重要領域“卡脖子”技術,加快科技自立自強。

   來自基層的人大代錶帶來大量聚焦鄉村振興、教育醫療、環境保護、促進就業等方面的議案,關注老百姓增收致富、衣食住行、安危冷暖等方方面面的民生問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