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暑假時 這才是孩子們暑期生活的正確打開方式

2020-08-02 12:07:00來源:央視網

  又到一年暑假時,這才是孩子們暑期生活的正確打開方式!

  央視網消息:今晚披露,我們去看看孩子們的暑假生活。今年,因為疫情,從寒假,到春季學期上網課,孩子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家裏。那麼,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孩子們又去哪兒過暑假呢?

  暑假不忘“充電” 圖書館裏書香濃

  炎炎夏日,已經開放的圖書館、閱覽室等場所成了孩子們消暑、學習的好去處。在甘肅敦煌,開館不久的敦煌市圖書館,就迎來了剛剛放假的中小學生。

  而在貴州多地,鄉村書屋隨著暑假的到來人氣很旺。早上8點,陸陸續續就有學生來到貴州仁懷市合馬鎮的知行書屋看書,住在附近的初二學生黎鑫宇每天都來。

  暑假足球班 綠茵場上收穫快樂成長

  看來不少孩子在暑假也沒有停止給自己“充電”,但除了安靜地閱讀,充電的方式還不少。在貴州丹寨縣城關第一小學綠茵場上,這段時間每天都能看見教練和孩子們足球訓練的身影。這些孩子年齡段在4至13歲之間,教練根據他們的年齡分成啟蒙班、興趣班、提高班和競賽班,讓孩子們在訓練中得到提升、收穫快樂。

  學習傳統技藝 感受不一樣的藝術魅力

  還有的孩子趁著暑假,學習中國的傳統技藝。在浙江瑞安忠義街鼓詞館,小朋友正在臺上表演戲曲選段。他們在暑期接受了專業老師的指導,學習走臺步、念詞、唱腔。這場“一起來看萌娃們演戲”戲曲專場,吸引了不少觀眾,也是對孩子們學習成果的認可。

  跨省遊恢復 跟爸媽一起“行萬里路”

  而憋了大半年的孩子們,隨著近期跨省遊的復蘇,也有了外出旅遊放鬆的機會。

  位於貴州平塘縣的“中國天眼”天文科普基地研學旅行近日也漸漸復蘇,在天文體驗館內,來自廣東、北京等地的學生,通過館內研學導師的講解,學習天文知識,感受國家科技的進步。通過館內的各種天文模型,課本上較為抽象的天文知識更直觀了。

  孩子們的暑期生活 今年有啥不一樣?

  看了剛才的片子,是不是覺得今年孩子們的暑假還是很豐富多彩的。不過受疫情影響,這個暑假還是有些不一樣。

  往年暑期,針對學生的遊學旅遊産品都是很受歡迎的,今年受疫情影響,記者在雲南走訪發現,機構紛紛暫停了出境遊學項目,跨省遊學項目也比較少,主要把目光轉到了省內,推出一些接地氣的遊學項目。

  培訓班招生受影響 小班教學做好防疫

  除了遊學項目有變化。今年暑假,不少興趣班都搬到了網上。而在一些低風險地區,一些培訓機構恢復了線下的教學。在廣東清遠市區的一家樂器培訓機構,記者看到有三倆同學正在練琴、學習架子鼓。機構負責人説因為疫情,今年暑期的招生受到一定影響。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培訓機構紛紛作出調整,推出精品化、小班化的教學,並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確保學生們的安全。

  孩子們的暑期生活 家長沒時間怎麼辦?

  之前孩子們因為疫情沒法到學校,只能在家上網課,不少家長就很頭疼帶孩子的問題。在短暫的學校生活之後,暑假幾乎是無縫銜接地來到,家長們又犯愁了,孩子沒人帶怎麼辦?

  【四川攀枝花】免費藝術培訓 豐富農民工子女假期生活

  在四川攀枝花,老師正在教孩子們架子鼓。這是當地為農民工子女開設的免費藝術培訓班。除了架子鼓,還有鋼琴、吉他共三個大班,每個大班分成上下午兩個小班,每個小班六名同學。孩子們從最開始的不敢下手,到一節課下來能簡單地演奏一小段。

  【福建漳州】工會組織辦暑托班 解決職工後顧之憂

  免費培訓班,解決了農民工家長的後顧之憂。而在福建漳州,工會鼓勵有條件的企事業單位開設"職工子女暑托班",符合要求的每班可獲得工會的補助。在這家公司,職工子女暑托班不久前開班。上午9時,孩子們跟著父母來到企業,大人上班,小孩上課。企業從培訓機構聘請來專業老師,為孩子們開展有針對性的培訓。到了中午,孩子們有免費的午餐,直到下午,孩子們跟隨父母一起下班回家。

  據了解,目前漳州全市已有17個暑托班開班,暑托班的數量還在持續增加中。

  【貴州安龍】安置點裏 孩子們迎來志願者的愛心陪伴

  在貴州安龍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雙龍居委會的活動室裏,孩子們正在大學生志願者的陪伴下,學習手語舞。

  志原者們來自貴州應用技術職業學院,他們不僅給孩子們輔導作業,還開展音樂、舞蹈、美術等培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