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建國委員:聽黨指揮是人民軍隊永遠不變的軍魂

2020-05-25 10:15:00來源:新華網

  戚建國委員24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作為一名老戰士,我為抗疫鬥爭中戰友們英勇無畏的精神感到鼓舞和振奮,深深體會到新時代的人民軍隊是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鋼鐵之師。

  戚建國説,黨的召喚就是軍隊的神聖使命。“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國家有難,軍人爭相請戰、赴湯蹈火、衝鋒在前。每次搶險救援,軍隊聞令而動、雷厲風行,從來不講條件,從來不怕困難。真可謂:國有戰、召必來、戰能勝!

  戚建國説,人民軍隊從誕生之日起,就是人民的子弟兵。這次抗擊疫情會戰,武漢前線震響“我們與武漢人民同在,面對疫情,誓死不退”的鋼鐵誓言。人民有難,軍隊當先,就要堅決響應黨的號召,切實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擺到位,把人民對我們的要求做到位,把人民給我們的責任盡到位。

  戚建國説,軍人為戰鬥而生。戰鬥講效率,就是爭分奪秒搶救生命。戰鬥講科學,就是向科學技術要戰鬥力。戰鬥講作風,就是堅持實事求是。

  戚建國説,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再次證明了習近平強軍思想是人民軍隊的強軍之道、制勝之道。我們必須時刻牢記,對人民負責是黨的初心和使命,聽黨指揮是人民軍隊永遠不變的軍魂。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