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國共計接待國內遊客1.15億人次

2020-05-06 09:03: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新聞聯播):根據文化和旅遊部的測算,5月1日至5日,全國共計接待國內遊客1.15億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475.6億元。

  這個假期,鄉村遊成為不少家庭出遊首選。去北京密雲入住特色民宿、到江西萬安走進萬畝花海、來貴州千戶苗寨體驗非遺文化,人們看田園風光,尋鄉愁記憶。

  位於山西長治的振興小鎮在做好控流、開通旅遊直通車、免費提供口罩等防控舉措的同時,推出登山、賞花、農事體驗等旅遊線路。“五一”假期小鎮實現旅遊綜合收入近1000萬元。

  這個假期,文旅消費需求也在回暖。江蘇已恢復開放的100多家博物館實行實名預約,遊人憑身份證、健康碼,通過人臉識別後,有序、定量進館參觀。在廣西陽朔,《印象劉三姐》再次在漓江江畔上演。

  “五一”假期,全國旅遊市場平穩有序。各地景區通過實行限量預約、錯峰遊覽等措施,保障遊客安全遊玩。假日期間自駕出遊的遊客佔整個市場的60%以上,是有小長假制度以來增長速度最快、佔比最高的一次。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