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零時 武漢75個公路出城管控卡點全部撤除

2020-04-08 10:1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4月8日零時,武漢市離漢離鄂通道管控卡點統一撤除,全市經濟社會活動在城市封控76天之後,由“暫停”轉向“重啟”。

  “經中央批准,按照省市防疫指揮部部署,武漢市解除離漢通道管控,有序恢復對外交通!”8日零時零分,武漢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大廳內,值班指揮長高羿手持電臺,向全市離漢離鄂通道管控卡點下達指令。隨即,在全市的75個國道、省道、高速路出城管控卡點,公安民警、相關工作人員紛紛將反光錐桶、隔離水馬、護欄等管制設施一一撤除,一隊隊小轎車有序通過卡口,駛出武漢。

  在武漢龔家嶺收費站,現場執勤民警迅速將收費站前的隔離水馬拉到道路兩側,出城方向的5個通道全部開放,離漢車輛在執勤民警的引導下,有序進入通過收費站,駛上高速公路。第一個駕車駛入高速的熊先生,準備回黃岡老家,和妻兒團聚。春節前,熊先生的妻子和孩子就已經回到了老家,熊先生因為工作原因暫時留下。武漢“封城”後,他和家人已有76天沒有見面。

  4月7日,武漢市公安局在全市各個進出城卡點及周邊共部署3000多名警力,提前拆除水馬、隔離樁等硬質管制隔離設施,並對進出城通道及周邊道路交通設施進行全面清理維護,設置交通指示牌,做好遠端車輛指引分流準備。

  為確保進出城交通高效便捷,武漢警方主動與周邊市、縣交管部門對接協調,與高速收費站聯勤聯動,提高進出城車輛通行效率。解除離漢通道管控後,武漢警方密切關注各進出城交通流量,按照“遠端觀察、中端分流、近端疏導、全線巡邏”的原則,科學設置執勤崗位,避免發生車輛長時間大面積擁堵。

  該市警方同時提醒:離漢離鄂通道“解封”並不代表防疫解除。在此呼籲廣大市民朋友,除需要離漢離鄂復工復産等外,儘量不要出門,出行時請錯時錯峰、合理避堵,並積極配合疫情防控相關措施執行。(完)(武公宣 徐金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