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非今是頻變臉 蔡當局為政爭罔顧民生

2020-07-01 16: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電中火2號機組點火發電 蔡政府與台中市杠上了
  為防空氣污染,台中市政府一直沒有允許台中火力發電廠的2號、3號機組重新點火發電,但是近日,民進黨執政當局卻突然批准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組重新點火發電,引起了台中市政府和台灣執政當局的激烈對撞。台中市政府對於點火行為要進行罰款,同時呼籲要保證民眾健康,台灣執政當局卻説為了保證能源的供給平衡等,雙方杠上了。
  能源問題上的藍綠攻防 
  對於這件事情,其實重啟與否只是具體事件,背後衍生出的是在台灣能源問題上政黨間的藍綠攻防。最早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民進黨一直拿能源問題攻擊國民黨,因為台灣能源相對來講比較短缺,尤其夏季的時候天氣又比較熱,所以用電往往達到高峰。這時候常規的發電電力是不夠的,另外常規用燃煤發電又會造成空氣污染,所以當時馬英九就希望重新啟用核電站。由於受到當年福島核電站洩露等事件的影響,很多台灣民眾心裏就有疑慮,認為核電到底安全不安全是打問號的。
  民進黨利用老百姓的這種擔憂,挑動民眾反對國民黨重啟核電。既不能重啟核電,常規電力又有空氣污染和短缺的問題,民進黨一直把能源問題當做打擊國民黨的一個重要的手段,讓國民黨兩頭為難。甚至當時蔡英文在攻擊國民黨的時候,還用了一個可以説是腦洞大開的詞,叫“用愛發電”,就是台灣即便電力短缺,我們也不能用核電,我們要打造無核的綠色家園,沒有電怎麼辦?我們“用愛發電”,到底用愛怎麼發電我們不知道,但是台灣能源問題的短缺一直沒有改變。
  蔡英文變臉快,只因選票騙到了手,連任了
  民進黨執政之後,能源問題依然是困擾著執政當局的重要問題,所以民進黨畫風大變,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一方面要讓核電重新啟動,另一方面也要讓這些燃煤的傳統發電重新運轉。這其實就是狠狠打了自己的臉。當年説打造一個無核家園,當年反對燃煤,説對台灣民眾身體有害,今天坐在了執政位置上的時候,這些許諾和宣傳完全變成了子虛烏有。為什麼蔡英文前後會變臉這麼快?主要原因就是已經連任了,選票都已經在過去的口號中騙到手了。至於台中的火電廠是不是重新點火,會不會造成空氣污染,會不會造成台中民眾身體上的損害,這已經不在蔡英文和民進黨的考慮之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