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將採取四大措施 有序推進長江禁漁

2021-04-16 10:03:00來源:央視網

  農業農村部昨天(15日)發佈,今年是長江全面禁漁的第一年,長江禁捕退捕開始由攻堅戰向持久戰轉變。為了確保長江禁捕秩序持續穩定向好,農業農村部將採取四大措施,有序推進長江禁漁。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説,農業農村部將在四方面發力,一是開展好打擊刀鱭非法捕撈銷售、“四清四無”回頭看等專項整治行動;二是加強跨界水域監管,避免出現監管上的真空死角;三是規範天然水域貌似垂釣、實質為生産性捕撈的非法垂釣行為;四是嚴格漁政執法隊伍管理,嚴禁發生漁政執法人員、基層工作人員參與非法捕撈、通風報信、充當“保護傘”等問題。

  在工作重心上,要採取交叉檢查、暗查暗訪、通報約談等方式,通過緊盯重點人群、高發水域,瞄準組織化、鏈條化的非法捕撈、運輸、銷售犯罪行為,深挖細查問題線索,嚴懲“保護傘”“燈下黑”等突出問題,有效維護禁漁秩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