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調稱美民眾對中國好感度降低?郭衛民:中國“朋友圈”不斷擴大

2021-03-03 19:44:00來源:央視網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新聞發佈會3315時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針對一些民調稱美民眾對中國好感度降低,郭衛民回應,現在有一些國際民調對中國的國家形象進行評價,情況是多樣的,它涉及到是哪一個民調機構、調查的範圍、調查的具體對象、數據等多種因素影響,情況也是多樣的。有些是因為一些外國民眾對中國不了解,有些則是因為受到了某些反華政客的誤導。

  隨著與世界聯絡日益緊密,中國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政協有許多委員長期從事涉外工作,我們有不少老大使,也有長期從事對外文化交流、對外傳播的委員,他們認為中國在促進世界經濟增長、應對氣候變化、實現聯合國減貧目標、積極參與和支持全球抗疫等方面作出了積極努力,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國際社會的積極評價和廣泛認同。中國與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開展交流和合作,不斷地擴大我們的“朋友圈”。去年,我們簽署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完成了中歐投資協定談判,成功舉辦了第三屆國際進口博覽會,我想這些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這一點。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