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抵離信息系統上線 保障籌備工作全面就緒

2021-03-02 14:16:00來源:央視網

   昨天(3月1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抵離信息系統正式上線,這也意味著北京冬奧會機場抵離服務保障籌備工作全面就緒。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抵離信息系統上線儀式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舉行。抵離信息系統是收集、管理和共享相關方人員及隨行物品詳細抵離信息的系統,為北京冬奧會參與者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和北京、張家口、延慶三個賽區之間,統籌協調運行提供抵離服務,是國際奧委會要求北京冬奧組委完成的規定性動作。

   此次抵離信息系統正式上線,是北京冬奧組委、民航局、移民局、海關總署和民航系統各有關單位持續推動信息共享、促進數據融合、實現創新應用的最新成果。據了解,第一版信息系統上線運行後,將邀請境內外利益相關方、保障單位共同參與使用測試。到今年7月底之前,完成第二版系統功能優化和完善,並於8月1日完成第二版上線運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