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工增雨墜落飛機起飛前有備案 民航監管局已介入

2021-03-02 12:50:00來源:央廣網

   3月1日下午15時19分,江西省氣象局租用的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B-10GD型號飛機,準備在江西吉安縣上空執行人工增雨任務時,飛機突然墜落,造成機上5人遇難。據悉,事故調查組正在成立,官方回應稱目前能確定飛機在起飛前曾有備案。

   江西省氣象局局長詹豐興告訴記者,目前已經確定5名遇難人員當中,有3人是當時正在實施人工增雨作業的,另外2人是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

   詹豐興:“機長和副機長,(其他)3人我們局1人,黑龍江省氣象局有2人。”

   詹豐興告訴記者,事故調查組正在成立當中,善後工作也在進行。針對記者詢問事故飛機在起飛前是否備案,事故發生是在剛起飛還是起飛一段時間後,江西省氣象局局長詹豐興表示經核查飛機起飛前有過備案,至於飛機墜毀的原因還需要民航專業人員來分析。

   “(事故)是(發生在)起飛一段時間後,具體時間要查看民航記錄,(事故)原因由民航江西監管局來分析。”江西省氣象局局長詹豐興説。

   由於從2020年10月份開始,江西旱情比較明顯,全省都在嚴陣以待,密切監測天氣變化,伺機開展人工增雨作業。對於這次突發意外,江西省氣象局局長詹豐興表示將會進一步規範管理,一定把事故原因查清楚。(記者 熊方)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